紅網湘潭站11月7日訊(湘潭晚報記者 周玉婷)修一臺老式縫紉機花了700元,而這個價錢完全可以買兩台新縫紉機了。最近,岳塘區曙光社區的朱大爺就吃了這樣的“啞巴虧”。11月6日,一說起這個事,朱大爺就氣不打一處來。
  想修縫紉機
  3年前,朱大爺的老伴患上了老年痴獃症,生活起居完全由朱大爺一個人照料。
  “以前家裡的衣服、被褥壞了都是老伴縫補,我不會做這些針線活。”朱大爺說,雖然家裡有臺上世紀70年代的老款縫紉機,可由於年歲久了,不但擋板壞了,底線有時也不出,好多年前就不能用了。
  朱大爺一直尋思著要把它修好,用它縫一些簡單的衣物,但不知道上哪維修。
  9月2日,朱大爺去岳塘區建設南路工業品菜市買菜。在市場門口,他看到一個十六七歲的小女孩舉著一張“修理縫紉機”的牌子。上前一打聽,上門修理只要5到20元,於是朱大爺留下了電話和地址。
  當天朱大爺買完菜剛到家,一名40歲左右的男子就背著皮包找上門來了,他自稱是上海縫紉機總廠的維修人員。“我正巧來這附近給一用戶修縫紉機,順便上來看看你。”
  花了700元
  該男子查看了朱大爺家的縫紉機,“擋板壞了是小事,關鍵是上面的兩個小柱子斷了,導致底線出不來,更換的話零件費35元。”朱大爺一聽費用也不高,就讓他更換那兩個小柱子。
  該男子換柱子時,碰巧朱大爺的老伴想上廁所,原本打算在一旁“監工”的朱大爺只好離開了。可等他回來一看,一會兒的功夫,縫紉機裡面的零件就被拆得七零八落了。
  “這個零件也壞了,換了就可以用了,但零件費要120元。”男子開了口。朱大爺覺得價錢有點貴,但想到花150元能把縫紉機修好,也就答應了。
  “這個零件有毛病”、“那個零件也壞了”……男子檢查出一連串的“毛病”,讓朱大爺徹底懵了。朱大爺忙著照顧老伴,也只能由著他去更換。
  最後,這台縫紉機被換下了兩個小柱子、牙架、牙叉、抬牙曲扶等7個零件,維修費共計700元。
  “當時家裡只有我們兩個老人,不給錢怕出事。”騎虎難下的朱大爺只好給了男子700元。
  夠買2台新的
  男子走後,朱大爺越想越覺得不對勁。隔天他便到布市場去瞭解縫紉機的價格。原來,700元可以購買兩台新縫紉機了。這時,朱大爺才意識到自己上當了。
  這700元對於家有病妻、僅靠退休金生活的朱大爺來說,並不是一筆小數目。“但已經打了‘水漂’了,也只能當買個教訓了。”
  為了防止其他市民被騙,朱大爺向社區負責人講述了他被忽悠的經過,希望其他居民保持警惕。
  當地社區負責人介紹,得知朱大爺的遭遇後,他們立即在社區宣傳欄上張貼了“溫馨提示”。同時,社區工作人員瞭解到,家用縫紉機超過七八十元的費用就算大修了。如果只是小問題,城區百貨大樓就有縫紉機配件銷售,市民可自己修理;大故障則要到正規的售後服務點維修,不要輕信流動的維修人員。  (原標題:5元上門修縫紉機? 換7個零件忽悠走700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xqzz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