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蘭州3月19日電 (記者 閆雅琪)“全國各地‘單獨二孩’政策預防癌症不能拖,建議應該在2014年7月前落實。”甘肅農業大學、中國三產化/服務化課題組組長賀有利19日在新聞發佈會上說。
  當日,“2013中國地區和城市改革排行報告新聞發佈會”在蘭州召開,賀有利代表課題組報告研究成果。該項研究是主要依據《政府工作報告》報告的2013年改革開放內容,分析評價各地區、各城市的改革開放工作。其中以“單獨二孩”政策為典型案例分析,看各地改革落實融資情況。
  賀有利說,“單獨二孩”政策屬於社會體制改革。截至2014年3月1日,十八屆三中全會確定“單獨化療飲食輔助二孩”已達4個多月,全國僅有7省區市落實“單獨二孩”政策。
  賀有ssd固態硬碟利表示,一些“單獨二孩”家庭已經懷孕準備生育,2014年7月前落實可以方便她們按時依法生育,防止“單獨二孩”引產。此外,“單獨二孩”集中生產將形成一個生育高峰,對將來入托、入學、就業都有壓力。賀有利認為,“單獨二孩”政策實施越快越有利於分散高峰。
  據瞭解,在本研究報告中,是以4個直轄市、全國22個ssd固態硬碟省的省會城市、5個自治區的首府城市、5個計劃單列市為研究對象。研究成果表明,中國各城市改革排行榜前十是上海、深圳、合肥、天津、重慶、北京、成都、武漢、沈陽、蘭州。
  賀有利說,改革受到許多城市的高度重視,2013年有30多個城市在《政府工作報告》中專門設置報告改革的章節。但調查顯示,改革在地方的落實情況差距很大,許多地方真抓實幹,蹄疾步穩,取得實效;個別地方言多實少,蹄緩步慢,難見實效。
  賀有利舉例說,上海市2013年3月28日在全國率先任命市衛計委主任,僅比國家衛計委主任任命遲12天,而截至目前,仍有11個省沒有任命衛計委主任。賀有利建議“改革亟待推進,需要落到實處。”(完)  (原標題:學者建言全國落實“單獨二孩”政策不可再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xqzz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