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5日,湖南省麻陽苗族自治縣委中心組(擴大)第五次集中學習在縣民族劇院四樓會議室舉行。縣委副書記黃明澤作了“習近平總書記在河南省蘭考縣指導縣委常委班子專題民主生活會時的重要講話精神”的輔導報告。全體縣級領導和縣級幹部,各鄉鎮黨委書記,縣直正科級單位負責人,縣委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督導組正、副組長,縣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辦公室工作組組長200多人參加學習。學習由縣委副書記、縣人民政府縣長彭平安主持。
  黃明澤從三個方面傳達學習了習近平總書記在河南省蘭考縣指導縣委常委班子專題民主生活會時的重要講話精神。一是教育實踐活動的成效說明,“四風”問題雖然有多種表現形式及其複雜成因,但只要有嚴格的尺度來衡量、有堅定的決心來糾正,就能看得清楚、認識明白、解決到位。如果不講認真,就容易馬虎敷衍,即使問題擺在眼前也看不到、識不透,就容易虛晃一槍,即使花了很大精力也可能搞形式、走過場。無論是正在開展第二批活動的單位還是已經告一段落的第一批活動的單位,都要在改進作風上講認真,做到善始善終、善作善成。不能錶面上熱熱鬧鬧,實際上用形式主義反對形式主義,影響活動健康發展。要採取有效措施,舉一反三,防止和避免活動走形變味、做成夾生飯。二是作風建設已經採取的措施、形成的機制要扎根落地,已經取得的成效要鞏固發展,關鍵是要在抓常、抓細、抓長上下功夫。抓常,就是要把作風建設時刻擺上位置、有機融入日常工作,做到管事就管人,管人就管思想、管作風。推動各項工作,都要落實作風建設具體要求,形成抓作風促工作、抓工作強作風良性循環。抓細,就是要對幹部群眾特別是基層群眾反映的作風問題一一回應、具體解決。要透過現象看本質,在解決個別具體問題的同時,著力解決面上的普遍性問題。抓長,就是要反覆抓,不能三天打魚兩天曬網,集中抓的時候雷霆萬鈞,平時放任自流。要認真落實作風建設各項制度,做到有章必循、違規必究。要通過深化改革,從體制機制層面進一步破題,為作風建設形成長效化保障。三是作風建設是立破並舉、扶正祛邪的過程,立什麼,破什麼,需要好好把握。要堅定共產黨人理想信念,對錯誤思想和言論理直氣壯批評教育;要堅持求真務實,察真情、說實話,出真招、辦實事,下真功、求實效,讓埋頭苦幹、真抓實幹的幹部真正得到重用、充分施展才華,讓作風飄浮、嘩眾取寵的幹部無以表功、受到貶責;要堅持清正嚴明,形成正氣弘揚的大氣候,讓那些看起來無影無蹤的潛規則在黨內以及社會上失去土壤、失去通道、失去市場。形成作風建設的長效機制,需要嚴格的黨內政治生活來規制和引導。各級黨組織都要堅持黨要管黨、從嚴治黨,認真貫徹執行黨章和黨內各項制度規定,努力提高黨內政治生活的原則性和戰鬥性。任何一名黨員,不論職務高低、資歷深淺、成就大小,都必須自覺遵守黨內政治生活準則,各級黨員領導幹部要率先垂範。
  縣委書記、縣委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領導小組組長胡佳武總結是說,各級黨委、黨組織要認真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河南省蘭考縣指導縣委常委班子專題民主生活會時的重要講話精神,認真組織開展前段時間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的回頭看,解決群眾反映強烈的突出問題,持續抓好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特色工作;要進一步做好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第二環節各項準備工作,加強組織領導,增強指導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的針對性和實效性;加強督導,傳導壓力,確保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取得實實在在的效果;加強指導,辦點示範,讓群眾看到整改實效,加強引導,營造氛圍,為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深入開展凝聚強大正能量。   (原標題:麻陽苗族自治縣委中心組(擴大)2014年第五次集中學習綜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xqzz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