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紅網益陽5月22日訊(通訊員 李叢蓉 羅燕)“如果有什麼用電方面的問題,請與我們聯繫。”5月21日上午,在湖南省農業產業化龍頭企業、國家級高標準綠色蔬菜基地益陽市赫山區風順基地,國網益陽供電公司的“電專家”們對該基地的變壓器、保安器等用電設備進行“複診”,征求客戶關於用電服務的意見和建議,為企業開出安全用電“處方”。
  風順農業公司董事長夏雲峰介紹,目前,風順基地全部採用自動化控制技術進行生產,高峰期日發蔬菜近10噸。“這些年供電所的服務到位,只要一個電話,就解決了企業的用電困難和問題,保障了基地的不斷發展壯大。”
  今年3月20日下午,一場特大雷雨過後,風順育秧大棚突然斷電,1800畝秧苗無法澆水,覆蓋秧苗的電動膜紙無法打開,倘若不及時恢復供電,將嚴重影響秧苗的生長甚至出現大片死秧現象。基地的工人急得如同熱鍋上的螞蟻,情急之下撥通了供電所的電話。“我們馬上派人來!”8分鐘後,搶修隊伍雷厲風行趕到,經過仔細排查一根根線路,發現一處電纜被雷擊燒斷了2根火線,30多分鐘的搶修過後,育秧大棚里又響起了機器的嗡嗡聲。
  初夏季節,“洞庭魚米之鄉”益陽地區榮華、旺府集團等自動化程度頗高的蔬菜基地也進入了一年中最“熱鬧忙碌”的季節,其中包括農業部國家級蔬菜標準園,各大菜園裡黃瓜、辣椒、韭菜、捲心菜等各類蔬菜紅肥綠瘦、長勢喜人。基地普遍實行科學種植和標準化生產,採用微噴霧灌、流水線集中育秧、電子控溫等科技手段,機械化程度高,各大基地均安裝了灌溉電排、抽水電機,少則十幾台,多則四五十臺,安全用電和持續供電成了基地生產的重要保障。
  為讓基地用電更有保障,益陽供電公司針對春夏季節雨水多、雷電多等實際情況,進一步細化保電機制,從安全生產、電網運行、供電搶修、優質服務等多個方面認真分析,制定安全優質供電措施,組織60多支黨員服務隊、300餘名黨員服務隊隊員走進各大蔬菜基地,定期為其供電設備進行安全“體檢”,及時排查各類用電隱患和故障,保障排灌和灌溉用電。同時,通過上門宣傳,引導各基地安全用電、科學用電、節約用電,為“菜籃子”工程保駕護航。目前,全市260萬畝蔬菜基地處處是一片豐收在望的景象。  (原標題:益陽300餘“電專家”上門服務 260萬畝蔬菜豐收在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xqzz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