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網盈江6月2日電?記者劉百軍?通訊員謝麗勛?楊桂開“老鄉,帳篷里不能使用液化氣,一旦著火、爆炸可就麻煩啦!燒火做飯有困難,我們派出所可以幫你們想辦法!”今天,是中華民族傳統節日端午節,在雲南省盈江縣卡場鎮災民安置點,德宏邊防支隊卡場邊防派出所副教導員楊棋武帶著兩名民警,挨家挨戶進行安全檢查時,成功消除一起安全隱患。
  “5.24”盈江地震發生後,位於震中的卡場邊防派出所分片設立3個“帳篷110”,?接受群眾報警、求助,調解鄰裡間矛盾糾紛,組織青壯年男子對鄉鎮街道、災民安置點等區域進行治安巡邏,24小時守護災民平安。地震發生以來,卡場鎮保持了“零發案”記錄。
  談起災後的治安狀況,災民孫志學說:“原本我們還擔心有人渾水摸魚,現在一到晚上,只要看到邊防民警巡邏的身影,我們就安心了!”
  “德宏傣族景頗族自治州邊境線長達1000餘里,境外情況複雜多變,走私、販毒、販槍等違法犯罪活動猖獗,且震區處於邊境一線,我們既要投入抗震救災,也要全力維護邊境社會穩定、民族團結。”雲南省公安邊防總隊副總隊長張琪說。
  為維護震區社會治安和邊境穩定,住德宏片邊防官採取“一線堵、二線查、面上控”等舉措,構建社會治安“網格化”管理體系。一線18個邊境檢查站針對轄區邊境線無天然屏障、小路便道多的實際,加大對通道、便道的武裝巡邏、封堵查控力度,將違法犯罪行為堵在境外、查在境內;二線木康、梁河檢查站嚴密勤務組織、嚴格查控措施,對進出邊境管理區的人員、行李、貨物和車輛進行24小時雙向公開雙向查緝,防止違法犯罪分子非法潛入潛出;24個邊防派出所依托邊境聯防隊、治保會等群防群治組織,開展警民聯防工作,排查化解矛盾糾紛,形成“村村是哨所、人人是哨兵”的防控格局,確保邊防轄區社會面治安穩定。
  “本以為你們忙著救災去了,想出來透透風,沒想到還是沒逃過你們的眼睛。”5月29日凌晨3時,盈江邊防大隊平原邊防派出所民警開展治安突擊檢查時,在一游藝室成功抓獲涉嫌敲詐勒索案的在逃人員排某,排某這樣跟民警說道。
  為提高部隊特殊時期應急處突和快速反應能力,這個支隊還根據地震背景下災區治安形勢特點,組織各機動分隊進行實兵拉動,開展反恐維穩處突演練,震懾違法犯罪,提高群眾安全感。
  據統計,截至6月2日,該支隊共破獲毒品案件21起,繳獲毒品70餘公斤,抓獲吸毒人員99人、網上在逃人員5人,查獲走私手機114台、化肥30噸、手錶3箱,有效維護了震區社會和諧穩定。  (原標題:雲南盈江震區:嚴密管控保民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xqzz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