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偉鋒
  日前結束的2014年湖南高考語文考試,作文題給出的材料稱,被譽為“最美鄉鎮幹部”的某黨委書記,曾說過“心在哪裡,風景就在哪裡”。據查證,該人物原型就是我省桃源縣觀音寺鎮黨委書記唐述林。早在2013年12月13日,本報就在頭版刊髮長篇通訊,獨家報道了唐述林的事跡。(6月8日《湖南日報》)
  “心在哪裡,風景就在哪裡”,35萬考生的眼中有35萬種風景。而作為這道題目的原型人物,唐述林的風景在哪裡?
  面對紛至沓來的記者,唐述林坦誠地說:“我的心在老百姓身上,我心中的風景就是腳下這片秀美的山水土地,以及這片土地上的百姓。”
  鄉鎮幹部作為中國行政級別最為末梢的地方官員,是兵頭將尾的基層銜接點。培根固基,方能枝繁果碩。唐述林用他的行動告訴我們,為官一任、造福一方,必須時刻把百姓冷暖掛在心上。
  面對一個邊遠山鎮、移民雜鎮、維穩難鎮,他如春燕銜泥,修公路、立醫院……一點一滴帶領群眾乾,硬是將過去落後封閉的局面扭轉了過來;面對一個產業弱鎮,他說“有條件上,沒有條件創造條件也要上”,苦心鑽研,觀音寺生態產業發展終於從冷水魚、果子狸養殖,茶葉種植等處破題;面對一個債務重鎮,8個年頭裡,唐述林憑他的人格魅力和鍥而不捨的精神,為鎮里發展爭取到了1.2億元國家項目以外的資金。難以想象,為了這些錢,他吃了多少苦,跑了多少路,受了多少委屈……
  寧白一人頭,換得百姓心。給百姓帶來看得見、摸得著的變化,那自然是對為官者最美好的褒獎。
  而這,不就是唐述林給百姓帶來的最美風景線嗎?  (原標題:直達心靈的風景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xqzz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