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於長沙生態動物園內的野蹤林餐廳違規制售涼菜,被現場責令撤櫃。
  紅網長沙縣站10月8日訊(星沙時報記者 盛磊 通訊員 梁萍) 國慶七天長假,長沙縣旅游市場迎來消費旺季,長沙縣食安辦分四個督查組對縣域內的16家旅游景區、星級酒店和星級農家樂從證照是否齊全、從業人員是否持證上崗、就餐點加工及就餐場所衛生狀況、食品原材料採購、索證索票等情況進行了督查。督查結果顯示總體情況良好,但部分單位存在擅自製售涼菜、採購台賬不全、銷售過期食品等問題。
  10月4日,記者跟隨督查組來到長沙生態動物園,督查人員在園內的野蹤林餐廳檢查時發現,門口擺放著數百份涼粉、涼麵,其餐飲服務許可證上的經營範圍卻不包含涼菜。店主稱,國慶期間天氣比較熱,考慮到游客需求,餐廳當天早上製作了涼粉、涼麵。
  督查人員指出,涼菜加工必須在專間內,由專人使用專用工具容器、專用清洗消毒設施,製作好的涼菜必須加膜覆蓋保存,且當天必須售完,而該餐廳達不到涼菜製作條件,要求其立即撤櫃。
  此外,該餐廳13名從業人員中,有1名主廚和1名服務員無健康證,餐廳老闆稱兩人系臨時請來的幫手,只做這七天,來不及辦證。
  督查人員表示,國慶期間消費人群眾多,一旦從業人員攜帶傳染病,發生食品安全事故,後果不堪設想,人手問題應提前謀劃。
  當天,督查組還來到楊開慧紀念館、飄峰山莊、板倉國際露營基地等進行檢查,對存在的“三防”設施不全、餐飲具消毒不到位、食物存放未生熟食分開、原材料採購台賬不全等問題均進行了現場指出,並要求其儘快整改,加強食品安全責任意識。  (原標題:長沙縣食安辦國慶期間督查部分旅游景區不規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xqzz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