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南昌10月26日電  (秦海峰 贛巡辦)根據江西省委統一部署,今年4、5月份,江西省委巡視組分別對南昌、九江、景德鎮、上饒、吉安、撫州等6個設區市開展了巡視。近期,被巡視的6個設區市陸續向黨內和社會公開對省委巡視組反饋意見的整改情況,並公佈群眾監督的聯繫方式,接受黨內、群眾和媒體監督。
  南昌快查快辦違紀違法問題線索
  今年4月1日至5月31日,江西省委第三巡視組對南昌市進行了巡視。
  針對省委巡視組指出南昌對一些黨員幹部違紀違法問題反映較多,南昌市不斷加大案件查處力度,堅持快查、快辦、快結。截至目前,對省委巡視組轉交的316件信訪件,已經全部分類處理到位。對省委巡視組移交的59件要結果件,目前可了結42件、立案調查4件、正在核查13件,已經移送司法機關12人。
  江西省委巡視反饋後,南昌市先後查處市公路系統腐敗窩案和工程建設領域圍標串標案共立案12起,移送司法機關10人,有3人分別被依法判處7年以上有期徒刑;立案查處村黨支部書記、村委會主任違紀違法案160起,給予黨紀政紀處分86人;查處跑官要官、買官賣官問題19人,其中“雙開”6人、免職7人;對違反中央八項規定典型問題一月一通報,今年共點名通報24起68人。
  九江嚴查民生領域腐敗案件
  今年4月2日至5月30日,江西省委第二巡視組對九江市進行了巡視。
  江西省委巡視組反饋指出九江在民生資金監管上存在薄弱環節,涉農惠民、徵地拆遷等事關群眾切身利益領域和基層組織人員發案率較高。巡視反饋後,九江市建立民生資金監督檢查工作部門聯席會議制度,採取系列措施整治突出問題。全市共清查2012—2013年度民生資金總額238454餘萬元,發現違規單位534個、違規資金13315餘萬元,糾正違規發放城鄉低保對象2243戶。截止9月底,九江市紀委監察局受理民生資金方面信訪投訴件32件,辦結29件,處理15人,其中給予黨紀政紀處分8人;市縣兩級檢察機關立案查處18件53人,涉案金額1300餘萬元。
  景德鎮規範陶瓷市場管理
  今年4月1日至5月31日,江西省委第一巡視組對景德鎮市進行了巡視。
  針對江西省委巡視組指出的瓷器市場管理較亂,對“大師”管理不夠到位、偷稅漏稅、弄虛作假的問題,景德鎮從8月1日起集中開展了陶瓷市場規範管理專項行動。瓷器市場占道經營、車輛亂停亂放、違章搭建等現象得到遏制。全市自查補報和補繳個人所得稅1170萬元,共建立293名省以上大師基本信息檔案,組織了209人按月納稅申報,當年組織入庫陶瓷名人個人所得稅546萬元。同時制定了陶瓷藝術工作者從業規範,推進誠信體系建設和常態化管理。
  上饒集中整治工程招投標領域問題
  今年4月2日至5月30日,江西省委第四巡視組對上饒市進行了巡視。
  針對江西省委巡視組指出的工程建設領域存在的問題,上饒市全面梳理圍標、串標、出借和借用資質、設定特定招標條件等問題,切實加大對招投標違法違規行為的查處力度。先後開展市政和房建項目稽查執法63次,通報批評並處罰違規企業51家;開展公路項目檢查27次、涉及項目18個,下發督查通報7份;開展水利專項檢查4次,累計檢查各類項目90個,發現問題19個,處罰施工單位11家、違規招標代理1家。今年6月份以來,上饒市已查處工程建設領域案件42件,給予黨政紀處分26人,移送司法機關2人。
  吉安集中處理近4年反映領導幹部問題的線索
  今年4月2日至5月30日,江西省委第六巡視組對吉安市進行了巡視。
  在巡視整改過程中,吉安市加大立案查辦力度,對2011年1月1日以後的問題線索進行全面梳理,剔除涉法涉訴、徵地拆遷等問題後,共篩出涉及縣級以上領導幹部問題線索279件,並全部進行分類處置。對群眾反映強烈或縣直重點崗位一把手、鄉鎮黨政一把手的13件信訪線索,採取了市紀委常委帶案下訪方式進行處置,現已辦結9件,其中立案1件。自江西省委巡視組反饋意見後,全市紀檢監察機關共初核線索374件,立案303件,其中科級以上幹部51人。
  撫州清理排查461名“吃空餉”人員
  今年4月1日至5月31日,江西省委第五巡視組對撫州市進行了巡視。
  在巡視反饋中,巡視組指出撫州存在少數領導幹部親屬子女掛編吃空餉的問題,在幹部群眾中有較大反應。撫州市在整改中,採取單位自查、舉報反映、稽查核實等多種形式,對362個財務獨立核算的市直單位和12個縣(區)進行排查,共清理吃空響人員462人,264人被勸返原單位上班;對沒有返回原單位上班的137人,財政部門扣減了人頭經費撥款,單位停發個人工資等待遇;61人被解除聘用合同。這次整治中,對存在“吃空餉”問題的24名縣(區)部門領導和親屬子女進行了重點整治,按照規定均追回所領款項,並分別作出了勸返原單位上班、停發工資待遇、解除聘用合同等處理。
(編輯:SN12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xqzz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