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構上的寬敞讓房間明朗開闊,簡約自然。典型的江南風格裝飾讓主人感到寧靜平和。創意煙灰缸“teca”燈氣泡膜玻璃杯
  作為一位時尚品牌的設計總監, May希望回到家之後,能享受自然休閑的度假風。設計師將這棟老公寓用通透或開放的材質成就視覺效果,讓空間感得以延續,視野可以無限寬廣。
  在規劃好居室的結構佈局後,May開始著手設計內部風格。這個有年代感的公寓中,傳統復古的天花板,優雅的原生態白牆,大廚房寬敞明亮,一切都是典型的江南風格,“無論我設計什麼,最重要的一點是,房屋的建築特色,都應該成為設計的價值所在。這些元素是從小時候的生活環境中所培養出來的,能讓我感到平和與寧靜。”
  May將起居室與餐廳的門拆除,以保證充足的採光。“我們沒有太多傢具,這會讓房間看起來更寬敞”,May解釋道,“那就是北歐風的意思,less is more。” 正是基於這種簡約的思想,讓老式公寓顯得如此明朗、開闊,一切都井井有條。傢具不在多而在精,並能表達出自己的想法。“我會將傳統、經典的傢具,與現代風格的燈具搭配在一起,還喜歡用舒適的布料來增加溫暖的感覺”。
  May對上世紀50年代風格的傢具情有獨鐘,尤其喜歡搜羅上世紀設計大師的經典之作。在起居室,一張由Eames夫婦設計的代表現代室內設計風格誕生的LCW椅,與現代感的圓形膠合板咖啡桌組合使用。餐廳的八人位白色烤漆長餐桌,擺放的全是當年Arne Jacobsen設計的Jacobsen Grand Prix Chair經典坐椅,點綴以Marcel Wanders的空中花園吊燈。
  ■ 消費提示
  根據構造選木門
  12月3日,廣州市質量技術監督局公佈了對廣州市生產領域建築木門產品質量的監督抽查,併發布選購木門小常識。無論何種裝飾門,都有榛木、水曲柳、柚木、橡木、白象牙木等多種樹種的產品供選擇,不同構造的木門要求不同。
  實木門:含水率應低於12%
  按照構造不同,建築木門可以分為實木門、實芯門和夾板門。實木門是用實木加工製作的裝飾門,有全木、半玻、全玻三種款式,實芯裝飾門以實木做框、兩面用裝飾面板黏合,門扇內部填充保溫、阻燃等材料,經加工製成。實木門的含水率應低於12%,材料標準同其他木製品,加工應精細,無明霉眼,無毛刺,半玻、全玻門的玻璃框加工應準確,收口線條齊備。
  實芯門:防火阻燃
  實芯門的面板款式豐富,保溫、隔音效果同實木門基本相同,但價格要便宜,並且防火阻燃。實芯門的質量標準為:門扇內的填充物飽滿,門邊刨修的木條與內框連接牢固,裝飾面板與框黏結牢固,無翹邊、裂縫,板面平整、潔凈,無節疤、蟲眼、裂紋及腐斑,木紋清晰,紋理美觀。
  夾板門:板面厚度不得低於3毫米
  夾板門以實木做框、兩面用裝飾面板粘貼在框上,經加工製成。這種門的質量輕、價格低,但裝飾效果好,家庭裝修中採用此種產品較多。夾板門的質量標準為貼面板與框連接牢固,無翹邊、裂縫,門扇邊刨修過的木條與內框連接牢固,內框橫、豎龍骨排列符合設計要求,安裝合頁處應有橫向龍骨,板面平整、潔凈,無節疤、蟲眼、裂紋及腐斑,木紋清晰,紋理美觀,板面厚度不得低於3毫米。
  【招貼板】
  您對家居裝修有什麼心得、疑問,或者想展示您家最漂亮的一角,都可以發到郵箱xjbhome@163.com,也可以將您的想法和圖片發給新浪微博@新京報家居周刊。如果您的問題被選中刊登在《課堂》版,將會獲贈《居尚REALHOME》雜誌。
  ■ 潮設計
  創意煙灰缸
  Humo 是法國設計工作室NOCC設計的煙灰缸,幾乎是全封閉的狀態,只有一個開口處可供煙民們暫時放置香煙。在 Humo 玻璃煙灰缸內部,籠罩在其中的煙霧會呈現出非常奇妙的畫面。
  “teca”燈
  “teca”燈具是意大利設計公司Slow wood的全新力作,通過木頭和玻璃兩種材質的精心雕琢、吹制、融合,呈現出了一件極具藝術感的創意燈具設計作品。
  氣泡膜玻璃杯
  由Chris Taylor設計的玻璃杯,錶面看起來像氣泡膜,用手摸才能感受到玻璃的觸覺,給人一種獨特的視覺感受。
  攝影/小嚴
  本版採寫/新京報記者 付娟 李揚  (原標題:素顏老公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xqzz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