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地時間12月15日,四名武裝分子在比利時西北部城市根特劫持了一名人質,當地警方已經包圍武裝分子所在的公寓。消息人士稱,沒有證據表明劫持事件與極端組織“伊斯蘭國”或其他恐怖主義組織有關。有人在公寓中目擊到了武裝分子劫持人質的情況,這名人士迅速逃離現場並向警方報案。
  中新社布魯塞爾12月15日電根特消息:比利時警方12月15日上午向外界通報,有四名武裝分子闖入比利時北部城市根特的一棟民宅,當地警方已經在附近街區警戒,隨時準備應對可能出現的劫持人質事件。
  比利時警方發言人馬努艾勒·岡薩雷斯在通報相關情況時表示,武裝分子闖入民宅的動機尚未可知,目前還無法將該起事件與恐怖主義聯繫起來。同時,該起事件與當天在澳大利亞悉尼發生的人質劫持事件也無聯繫。
  比利時官方通訊社消息指出,當地警方已經在位於根特DAMPOORT附近的PILORIJNSTRAAT大街設置了警戒線,並通知該街區的居民不要離開住所以防不測。
  馬努艾勒·岡薩雷斯確認,目前尚沒有在相應街區撤出居民的計劃。
  比利時聯邦警方派出了特別部隊在附近街區嚴陣以待,同時還有一架警用直升機在上空警戒。根特警方在當天早上9點30分左右即派出了30名警察在現場控制局面。
  當地最新消息披露,四名武裝分子目前已劫持一名男子作為人質。但根特警方目前尚未確認該消息是否屬實。
  當天,比利時舉行全國性大罷工,境內的陸空交通完全癱瘓。(完)  (原標題:比利時北部城市根特發生武裝分子闖入民宅事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xqzz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