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7月,荷蘭合作銀行發佈了2014年全球乳業20強報告,伊利成為2014年全球乳業10強中唯一的亞洲企業。時隔短短半年,伊利集團董事長潘剛提出伊利要“進入全球乳業5強”。從10到5,不僅是數字的變化,更是潘剛的又一次自我超越,而他選擇的路徑,是創新,而創新的動力來自“實驗室經濟”。
  伊利的發展,就不斷體現出實驗室經濟的巨大效能。目前,伊利集團建立了三級研發平臺,構建了伊利集團的實驗室經濟主體。不僅如此,伊利還將“實驗室經濟”開到了國外,站到了世界乳業研發的制高點,這就是潘剛提出的“反式創新”。
  所謂反式創新,是指在海外設立研發機構,運用全球的智力資源產生科研成果後,再反向迴流到中國市場。在今年年初的中荷經貿合作論壇上,潘剛在演講中第一次提出了伊利的“反式創新”:創新技術真正實現了雙向流動,好的產品、技術和服務,真正意義上產自全球,也走向全球。
  在反式創新下,常溫酸奶安慕希、“舒適型”奶粉托菲爾、兼具“低乳糖好吸收”特點的舒化中老年奶等國際領先的創新成果則正在不斷迴流本土,刷新著中國消費者的味蕾體驗。
  而依托深厚的自主研發能力,伊利同樣取得了豐碩的創新成果。巧樂茲、暢輕、金領冠嬰幼兒配方奶粉等一系列廣為熟知的產品即是其中典型。
  現在看來,在創新驅動下,伊利距離全球乳業5強這個目標,已經越走越近了。  (原標題:“實驗室經濟”助力伊利實現從10到5的超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xqzz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