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地時間12月26日,日本東京,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在迎來12月26日執政一周年之際,參拜靖國神社。圖為安倍晉機車借款三接受採訪。
  視頻:安倍仍未對參拜靖國澎湖民宿神社作出反省  來源:CCTV新聞
  中新網1月8日電 美國《紐約時報》網站8日發表美國塔夫斯大學學者李成允的署名評論文章,稱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婚禮顧問費用參拜靖國神社,不會給日本帶來任何好處,只會激怒鄰國,並讓美日韓聯盟再次出現裂痕。
  評論稱,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參拜靖國神社,意味著對該國戰時侵略行徑的否二手餐飲設備認,受到了廣泛的譴責。這隻會讓美、韓、日聯盟出現裂痕。
  安倍晉三可能是這樣考慮的:只要日本能繼續在美國的安全保護傘下實婚禮道具行它的準和平主義政策,做出民族主義的姿態可以令他在國內收穫政治優勢,也不會帶來什麼嚴重後果。但日本這種公然的好戰形象對美國卻沒有任何好處。美日同盟的基石是一項安全協議,根據這項協議,美國有權在日本領土內保有軍事基地。
  在安倍晉三參拜靖國神社的當天,華盛頓加入了北京和首爾一致聲討的行列。
  駐東京的美國大使以異常直白的措辭,表明“美國對日本領導人採取會激化與鄰國緊張關係的行動表示失望”。雖然美日聯盟的戰略需求將超越這次事件的影響,但安倍晉三已妨礙了日本的國際外交,也破壞了諸多前任所做的努力,正是這些人在1945年之後將日本打造成了一個和平、民主和發展的世界典範。
  安倍晉三的行為不僅具有攻擊性。他的參拜行為還破壞了美國的亞洲“再平衡”戰略,破壞了奧巴馬政府增強美、日、韓同盟的種種努力。
  正是日本過往的這類冒犯行為,讓韓國在一年多的時間里拒絕與日本合作。最近幾周,恢復談判的希望本已增加,但如今看來,緩和局勢的可能性極小。令華盛頓氣餒的是,安倍晉三無視朝韓人民因日本占領所受的創痛,這讓韓國總統樸槿惠別無選擇,只有繼續讓韓日關係降溫。
  在世界的眼中,安倍對靖國神社的參拜顯然是在蓄意召喚日本1945年以前實施的帝國主義,也是對1945年以後種種和平努力的否定。這一舉動無助於日本拓展利益。正是因為安倍晉三為日本塑造了這樣一個毫不掩飾的好戰者的形象,他將會看到,一個原已充滿挑戰的外交政策環境,在義憤填膺的韓國和惱怒的美國的情況下,變得更加嚴竣。  (原標題:美媒:安倍拜鬼激怒鄰國 使美日韓聯盟再現裂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xqzz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