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地球一小時”,以“藍天自造”為主題應對霧霾本周六20時30分到21時30分關愛地球 請您熄燈一小時來源:新文化報 - 新文化網
   本報訊(記者 鮑燕)“地球一小時”是世界自然基金會(WWF)應對全球氣候變化所提出的一項倡議,希望個人、社區、企業和政府在每年3月最後一個星期六20時30分~21時30分熄燈一小時,來表明他們對應對氣候變化行動的支持,今年的主題是“藍天自造”。本周六(29日)20時30分到21時30分,請您熄燈一小時,用自己的實際行動,參與地球一小時,保護我們自己的家園。
    2007年,“地球一小時”由世界自然基金會在澳大利亞發起,宗旨並不在於減少用電量,而是關愛地球。去年,全球已經有154個國家,7000多座城市參加。今年,世界自然基金會東北項目辦公室聯合長春工程學院、吉林省林業廳將在3月29日9時,舉辦吉林省“地球一小時”啟動儀式。會有由學生、政府工作人員、老人、白領等組成的7支隊伍,穿戴印有“地球一小時”標誌的T恤、帽子,舉著“地球一小時”的旗幟,在南湖公園內徒步行走,向公園內市民宣傳健康的生活方式和環保理念。同時,隊員們還會向市民發放宣傳海報。20時30分到21時30分,全省高校、市民還將各自舉辦熄燈儀式,為保護環境作出貢獻。
    “今年的主題是‘藍天自造’,希望更多人關註空氣污染,應對霧霾,找回藍天!我們通過熄燈讓大家知道了地球一小時,現在我們要通過它做更多事!”世界自然基金會東北項目辦公室項目官員王靜說。
    昨日,記者從長春市路燈處瞭解到,今年“地球一小時”,路燈處還會在20時30分到21時30分之間熄燈,具體熄燈的計劃和街路還在計劃彙總。  (原標題:本周六20時30分到21時30分關愛地球 請您熄燈一小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xqzz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