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樂團展現“最炫”民族風
  時間:7月4日20:00
  地點:星海音樂廳
  南方日報訊 (記者/周豫)在廣東民族樂團音樂季閉幕式——“最炫民族風”音樂會上,民樂指揮家,上海民族樂團團長王甫建以及中國二胡名家於紅梅將亮相。音樂會薈萃了我國各民族、各地區的民樂經典曲目,如古曲《流水》、新疆音樂《掀起你的蓋頭來》、蒙古族音樂《萬馬奔騰》、廣東音樂《平湖秋月》、安徽民歌《鳳陽花鼓》、陝北民歌《趕牲靈》、四川民歌《太陽出來喜洋洋》等等,展現東西南北最炫民族風。
  到廣州大劇院“玩一夏”
  時間:7月5日20:00
  地點:廣州大劇院
  南方日報訊 (記者/周豫)7月5日至8月2日,大劇院延續去年為小朋友量體定製的“陪你玩一夏”系列,率先亮相的加拿大亮晶晶木偶劇團作品《三腳仔森林奇遇記》,將在7月12日、13日給孩子們帶來鏡頭下的森林奧秘,而同樣富有冒險精神的《玩具迷城》則在7月25日至27日與孩子們見面。此外,7月11日、12日紙風車劇團、7月13日朱宗慶打擊樂團也將來穗。
  張昊辰上演“王者的交響詩”
  時間:7月5日20:00
  地點:星海音樂廳
  南方日報訊 (記者/周豫)悉尼交響樂團首次亮相廣州星海音樂廳,當晚他們將攜手新生代鋼琴家張昊辰上演“王者的交響詩”音樂會。張昊辰將演奏貝多芬《第五鋼琴協奏曲(皇帝)》。2011年,張昊辰曾在以色列愛樂樂團建團75周年的紀念系列音樂會上壓軸演出該曲目。另外,今年是理查·施特勞斯誕生150周年,為此樂團也特別選擇了其經典作品《英雄生涯》作為廣州音樂會曲目之一。
  鋼琴四重奏玩轉交響爵士
  時間:7月6日20:00
  地點:廣州大劇院
  南方日報訊 (記者/周豫)四位來自瑞士的鋼琴家,當年為了紀念偉大的當代作曲家喬治·格什溫,組成格什溫鋼琴四重奏,並致力於賦予經典樂曲新的內涵,喬治·格什溫的《藍色狂想曲》結合了交響樂和爵士樂,成為《貓和老鼠》、《了不起的蓋茨比》等電影的配樂,而格什溫鋼琴四重奏則因為以新鮮手法演繹這些作品而著稱於世。此外,本場音樂會的曲目包括拉丁風情濃郁的《阿根廷舞曲》、法國香頌的名作《秋葉》,還有俄羅斯作曲家拉赫瑪尼諾夫的《練聲曲》。  (原標題:文娛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xqzz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