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山網訊(記者杜鵬飛 通訊員黃冬梅 王亞男報道)8月19日,首批載有俄羅斯白松板材的重型卡車經哈薩克斯坦順利抵達新疆吉木乃口岸。新疆吉木乃口岸出入境檢驗檢疫局對這批進口木材進行了檢驗檢疫。
  據悉,這是自2002年3月20日新疆吉木乃口岸正式對第三國開放以來,首次以公路運輸方式從第三國進口木材,實現了新疆吉木乃口岸木材進口零突破。同時,該項目不久前在新疆吉木乃口岸“三日免簽”政策啟動儀式當天舉辦的中哈企業經貿洽談會上由哈薩克斯坦進出口貿易公司與中國阿勒泰加元木材廠達成的最終合作意向,這也是“三日免簽”政策對中哈經貿合作有重大而深遠影響的有力證明。
  新疆阿勒泰加元木材廠總經理臘金山介紹說,此次木材進口原料樣品取自俄羅斯中部有著豐富的森林資源的西伯利亞地區原木,經哈薩克斯坦進出口貿易公司初加工,並通過公路運輸的方式運至新疆吉木乃口岸,到貨後最後由中方阿勒泰加元木材廠深加工,利用其質輕、易加工、握釘力好、不變形等優點,製作實木門、實木地板、傢具等室內裝修和高檔傢具。他希望通過這次交易,增加中哈雙方企業之間的信譽度,在新疆吉木乃縣政府的“牽線搭橋”下,有能力、有信心、有決心將加元木材廠打造成新疆阿勒泰地區明星企業。
  記者獲悉,隨著後期新疆吉木乃口岸規模化進口俄羅斯木材,將緩解新疆阿勒泰地區以及北疆市場對木材的需求緊張,同時也將帶動新疆木材加工產業鏈的快速發展。  (原標題:首批俄羅斯木材運抵新疆吉木乃口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xqzz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