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世界武器貿易分析中心9月22日援引孟加拉國《曙光報》網站的消息指出,孟政府已經和中國簽訂合同,購買中國人民解放軍海軍序列中的兩艘現役柴電潛艇,總金額超過150億塔卡。
  【環球軍事報道】據俄羅斯軍工綜合體新聞網9月23日報道,俄羅斯世界武器貿易分析中心9月22日援引孟加拉國《曙光報》網站的消息指出,孟政府已經和中國簽訂合同,購買中國人民解放軍海軍序列中的兩艘現役柴電潛艇,總金額超過150億塔卡。
  根據孟加拉國媒體的消息,孟政府總共計劃購買4艘柴電潛艇,從而在本國海軍戰鬥序列中組建一支潛艇分艦隊,由少將軍銜的指揮官領導。
  孟加拉國國防採購委員會一位不願透露姓名的委員向《曙光報》指出,根據兩國之間達成的協議,中國將向孟加拉國海軍供應兩艘035G型潛艇,總價值為2億零22萬美元或156.9億塔卡。合同款項將在5年內支付完畢,從2013-2014財年開始,到2017-2018財年結束。這兩艘潛艇預計將在完成大修後於2018年編入孟加拉國海軍序列。
  目前中國人民解放軍海軍裝備有兩艘035G型柴電潛艇,使用期限已經達到24年。根據英國《簡氏防務周刊》掌握的消息,中國035G級潛艇於1985年建成,從1990年12月開始服役。
  俄羅斯世界武器貿易分析中心此前曾經報道稱,孟加拉國政府從2010年起就在考慮為本國海軍購買潛艇的可行性問題,以便切實採取措施,保護本國在孟加拉灣的專屬經濟區,提高海軍戰鬥力。目前孟加拉國已經採取措施建設必要的基礎設施,訓練相關海軍人員。海軍司令部已經在庫圖芭堤雅島上購置土地,建設潛艇基地。
(原標題:俄媒:孟加拉與中國簽合同購2艘潛艇 約2億美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xqzz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