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12月31日電 據臺灣《旺報》報道,大陸中央媒體高層參訪團30日拜會旺旺集團,參訪旗下中天、中視電視臺,並就兩岸新聞生態舉行交流座談,同時回顧2014年“重量級”大事記。中國旺旺控股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蔡衍明再次強調媒體在推動兩岸關係上肩負的責任。
  兩岸媒體人齊聚一堂,由新華社副社長於紹良率領的媒體參訪團一行,熱情地在新聞交流會上分享這一周來由北到南走透透的所見所聞。於紹良說,2015年兩岸媒體會有更多、更深的交流空間。除了事實的傳遞,兩岸媒體人同樣扮演“橋梁”角色。
  點出現況 強調互信
  蔡衍明在與大陸媒體一行餐敘交流中,再次強調“兩岸互解、互信”的重要。他點出,2009年《旺報》創刊時曾調查,臺灣有高達72%的民眾不瞭解大陸。隨著近年兩岸交流日益頻密,仍有部分人不瞭解對岸。
  “臺灣沒有辦法編織一個沒有大陸參與的未來”,蔡衍明點出兩岸關係發展的現況,認為臺灣民眾對大陸存在許多誤解,應該消除“反中、仇中”情緒。在媒體生態上,蔡衍明說2015年將是兩岸媒體“大交流”的新世代,除了有更多合作空間,在推動互信、互解上同樣任重道遠。
  共同傳遞正面聲音
  旺旺中時媒體集團總裁蔡紹中從臺灣媒體生態說起,媒體對大環境影響力“牽一發動全身”。蔡紹中與大陸媒體一同回顧2014年“重量級”新聞事件,對兩岸影響力甚巨,也可見媒體的影響力、傳播迅速。
  他提到,臺灣仍有超過一半民眾沒有去過大陸,就算去旅游也是短期,並沒有深度的認識。而媒體當前最重要的任務之一,就是扮演橋梁的角色,進一步讓兩岸互相瞭解、認識。如何讓媒體傳遞更多正面聲音,也是兩岸媒體人未來一同努力的方向。  (原標題:台媒管理高層:臺灣沒辦法編織沒大陸參與的未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xqzz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